教育文体 -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
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-
简体| 繁體| 登录| 注册
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

创新实干 赶超跨越  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

2023年望城区幼儿园升小学入读问题

发件人:仇**时间:2023-02-04

信件内容:

您好,我小孩今年2023年9月份即将入读小学一年级,目前我和小孩户口去年已转至望城区月亮岛街道。我买的房子是润和湘江天地天境苑八期,2023年8月交房,按往年情况,一般小学招生4月份就开始了,想咨询以下三个问题:

1、望城区小学启动招生的时候我的房子还未交房,按我小孩上述情况可否网上报名;

2、如可以报名,报名时我房子未交房,但会在开学前8月份交房,我的小孩是否属于有房有户一类?如房子不能算,目前户口已迁至月亮岛街道,是否属于有户无房类别?

3、按往年学区划分,一个小区对应一所小学,如报名后人数过多,是否会调剂到其他学校?如不接受调剂可否暂缓一年入读一年级?

有劳回复下,非常感谢!




回  复:


您好!您的来信已收悉,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:

1.根据您描述的情况,您和您小孩户口已迁入月亮岛街道,可以按“有户无房”类型进行网上报名;

2.按当前政策及往年经验,招生入学的生源类别有五种,其中“有房”类须以交房并实际入住为依据。预计7月1日左右,学校、街道(社区)和楼盘物业会对实际入住情况进行入户核验,如在入户核验前未交房,入户核验不能通过。

因非业主原因导致延期交房,且周边对应学校学位富余,可适当放宽交房入住期限至当年秋季开学前,可在线下报名时补交相关资料,在学校核验资料通过后,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。

3.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》相关规定,“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,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”“适龄儿童、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,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,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”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上学,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报备。

感谢您的来信,祝您生活愉快!

此复



回复单位:望城区教育局

回复日期:2023-02-08